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人民论坛)

李  斌
2022年04月1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到哪里,念兹在兹的是人民;无论何时,牵肠挂肚的是民生。在海南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深刻彰显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心怀家国、造福人民,这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为什么“人民”二字重千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笃信“‘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理念,践行“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的价值,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原则,牢记“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的告诫,崇尚“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的担当。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在于,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恢宏画卷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最鲜明的注脚。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从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到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一系列务实举措,深刻彰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念。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系列重大决策,充分印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人民立场。在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字典里,人民是初心所在,是力量之源,是最大底气!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尤其要牢记宗旨、践行初心,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我们要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适应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进程,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我情怀和历史自觉。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为了万家安乐,再难再险也要不惧风雨勇赴之,再苦再累也要一往无前力求之。什么是党性光辉,给老百姓做事就是最闪亮的光辉。什么是政治本色,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最厚重的本色。“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重要要求,指引广大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赶考”永远在路上,最难得的事情莫过于,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把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转化为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不懈奋斗,才能真正不负韶华、不负历史。新的伟大征程上,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我们的未来定会无往不胜。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4日 04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