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就医用药遇难题?这里有解

曾帆
2022年04月07日14: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家中老人因疫情已停药两周,病情加重,求助!”

“市传染病院作为新冠定点医院,原有病科被清空,父亲肝硬化该如何有效就医?”

“家乡老父因病需转院,道路封闭要求在高速出口交接,十分不便。”

……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上线“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将各地群众在疫情之下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一键送到领导干部的“案头”。

河北

邯郸群众留言:肝硬化病人如何定期就医?

市传染病院作为新冠定点医院,原先的肝病慢性病科都被清空,父亲肝硬化,所需药物只有市传染病院有,基本每月都要去一次。现在疫情严重,不知道如何定期治疗,恳请考虑急危重慢性病人需求。

邯郸市卫健委回复:基层医疗机构积极收治诊疗

为保障疫情期间特殊群体就医需求,邯郸市卫健委对全市慢性病患者的用药诊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基层医疗机构发挥作用,保障慢性病长期用药,对需要就医的慢性传染病患者由当地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积极收治诊疗。

您可以带父亲到临漳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就诊,治疗过程中如遇困难,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可组织专家会诊,确保您的父亲得到及时妥善的治疗。【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安徽

马鞍山含山县群众留言:转院不便,求助

家乡老父亲因病需转院合肥省二院治疗,计划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两码,通过私家车接父亲回合肥治疗。经多次沟通,乡镇道路封闭无法通行,通行后,也需隔离数天。要求在含山高速出口交接病人,给看病带来诸多不便。

中共含山县委办公室回复:安排村医上门检测,以便通行

根据《含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通告(第22号)》要求,合肥市来(返)含人员须实施严格的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

仙踪镇政府综合考虑网友的实际困难,安排村医上门,对其父亲和姐姐(陪护)两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便通行。

目前,网友已安排车辆将2人送至我县与巢湖市交界处苏湾卡口,由合肥市方面来车将其转接送至定点医院治疗。【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河南

周口太康县群众留言:家中老人因疫情已停药两周,求助

姥爷今年75岁,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现因疫情,已经停药两周,病情有些加重,气促。希望能解决购药问题,或是安排志愿者帮忙购药。

太康县县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回复:志愿者车队可免费帮送药

优先解决应急非处方药品等必须品。疫情期间,家中留守老人、行动不方便人员、残疾人、孕妇等可就近寻求帮助。由50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志愿者车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免费为群众送药、送生活物资,当群众的“跑腿员”。【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