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 | 老年人“扫码出行”难,怎么破?

2022年04月0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母亲不会用健康码,非常影响生活,尤其是坐公交不方便,求助!”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老年人因不会用健康码影响出行的难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收到留言后,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提出三套解决方案:

1.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

2.彩色打印成纸质件“健康码”,连同身份证件一起携带备用(彩色打印的“健康码”须显示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14天有效期内);

3.对于有智能手机,但是没有网络或者无法操作手机的老人,可由家人将“两码一证”分别截图保存于手机,并携带身份证,提前打开、主动出示,进行实名制登记乘车。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郑会宇、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