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这些封控区就医、跨省份参考的难题,解决了

曾帆
2022年03月3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小区封控,看病买药成难题,咋办?

考期临近,因疫情防控无法跨省参考,咋办?

……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上线“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将各地群众在疫情之下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一键送到领导干部的“案头”。

辽宁

沈阳群众留言无法跨省参考,咋办?

我是今年参加体育单招考试的学生家长,体育单招考试在四月,16号、17号在沈阳考试。现在孩子在福建省泉州市学体育,学籍在福建,户口是沈阳市新民市的。现在疫情严重无法回沈阳参加考试,能否协调在福建省参考。

沈阳市新民市委回复:已上报,有结果第一时间告知

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市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新民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与留言市民联系后,立即上报沈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同时上报该考生情况说明)。沈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表示,他们会将此情况报告给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请考生等待。

同时,按照沈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要求,告知考生联系现居住地的招生考试部门,反映报备考生的情况。

新民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给出决定后,第一时间告知考生。新民市招办已经积极联系诉求人,将具体情况通报给本人。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陕西

宝鸡群众留言:道路被封,孕妇急需保胎药,求助!

我是一名37岁高龄孕妇,家住巨福路海棠湾小区,目前一直在保胎,之前再中心医院,现在要打的针已经用完,医生说可以去妇幼开,可是道路不让机动车通行。这个药是不能轻易停,请求政府开通绿色通道,或者有送药的服务,感谢!

宝鸡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回复:已开绿色通道

针对反映情况,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于3月20日下发了《关于开辟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绿色通道”的通知》(宝市防肺指办发〔2022〕64号),对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婴幼儿及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精神障碍、心理病患及不能自理等特殊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和其他情形急需就医的人员,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不含市中心医院) 和基层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为群众就医提供优先、有序、安全、畅通的诊疗服务。

您属于高龄产妇,一直在注射保胎针。因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能否正常注射保胎针剂和按期到医院进行产检心有顾虑。对此,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及时与您取得了联系,告知相关政策,并建议可与社区直接联系购买注射针剂和按时参加产检事宜。若在沟通过程中遇到实际困难,可直接与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确保您可正常就诊。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安徽

马鞍山群众留言:母亲手术出院后回乡受阻,求助!

我母亲是马鞍山含山县环峰镇夏桥行政村庆庄村民,3月8号在安医附属医院做的直肠癌手术。3月20号出院,要回含山疗养,我给含山县疫情办咨询过,要求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可以回家,我们也做了48小时核酸,但现在我们回不了家,政府防疫我们老百姓非常支持理解,但希望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回家。

马鞍山市委办公室回复:已安排人员接回家

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疫情防控期间有家不能回问题,马鞍山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含山县环峰镇已安排人员将您的母亲接回家中。近期,含山县环峰镇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并将相关情况向您进行了反馈,您表示满意。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郑会宇、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