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河北邯郸一教师为跨区域流动建言获回应

曾帆
2021年08月2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河北邯郸一位教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为“教师跨区域流动”建言,“建议在稳定基层教师队伍前提下,尽可能多设定名额,县区之间双向流动,若经济落后县区有较大教师缺口,可通过三支一扶,特岗等补招补位……”对此,邯郸市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非常重视该教师提出的建议,已专门召开“邯郸市基层教师跨区域流动工作研讨会”,并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再次深入调研,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教师跨区域相关文件出台后,牵动着诸多一线教师的心弦,关于细则出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开好“绿色关”

教师流动本为增进民生福祉,在符合流动条件前提下,对于直系亲属(如父母,岳父母,公婆,子女,未婚兄弟姐妹)有重大疾病(如偏瘫,先天缺陷,精神类或老年痴呆等疾病)需常年护理照料的,可按照乡对乡、城对城的原则给予优先办理安置。此部分为极少数困难群体,及时安置切合市委市政府的为民情怀,且与政策初衷吻合。

2.定好“名额关”

此项工作全民期盼,社会关注度极高,建议在稳定基层教师队伍前提下,尽可能多设定名额,县区之间双向流动,有入有出,基本不会造成太大失衡。若经济落后县区有较大教师缺口,可通过三支一扶,特岗等补招补位。主城区教师缺口较大,符合流动条件的人数也较多,在编制比例允许情况下,尽可能多设置乡镇岗位名额。

3.严卡“政策关”

今年为政策初始之年,定要把好政策关,如严卡生源地户籍、在编在职证明、房产证明等,守好政策底线。

4.完善"细节关”

细节完善是个系统工程,如有些教师配偶单位与房产跨区,还有省直市直事业单位国企人员不属于区财政负担,以上情况可均以房产所在地界定区域,年限以入职之日算起。

邯郸市教育局回复原文:

网民您好!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您提出的建议。现由于“跨区域流动”工作社会关注度极高,为了更好地配置我市教师资源,稳妥推进此项工作,我局专门召开了“邯郸市基层教师跨区域流动工作研讨会”,并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再次深入调研,制定相关实施细则。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您的建议我局会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认真研读,在结合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合理建议适当予以采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此前报道: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