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

2021年08月0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公共卫生间怎能“铁将军”把门(见图)

  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清泉街,一条东西向长街仅有两座公共卫生间,且都年久失修,常年“铁将军”把门,过往行人无法使用,极为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尽快解决行人“如厕难”的问题。

  山西大同市 党茂林

 

  为什么不能变更投递地址

  近日,我搬家到新住址。考虑到订阅的报纸杂志及信件仍然会投递到旧地址,我找到负责投递报刊的邮政人员,询问能否把旧地址的邮件都转到新地址。工作人员回复说没这项业务。我只能退而求其次,请邮局先暂存邮件,等我有空时再去邮局取。但每次去邮局取很麻烦,也不能及时收到报刊,最理想的办法还是变更一下收信地址。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变更邮寄地址的情况并不少见,邮局为什么不能提供更改投递地址的服务呢?

  湖北武汉市 梁 征

 

  “负一楼”积水问题亟待解决

  每年夏季遇到大雨,江苏省沭阳县花都锦城小区几幢高层楼的“负一楼”都会出现各种问题。一是电梯停运,大雨时水常常漫进电梯井,导致电梯停运。向物业反映多次,却从未彻底解决问题。二是楼层进水,外面大雨不断,里面小滴不停,淋湿了墙面,木门发潮发霉。楼房建设时“负一楼”排水系统都有出水管相连,还有阀门开关、电源开关,但从来没见用过。每次“负一楼”积水,都是临时用水泵抽到一楼排出。

  “负一楼”的积水问题不仅让居民生活不便,也会造成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协助解决居民之忧。

  江苏沭阳县 苏先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9日 07 版)

(责编:刘书含、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