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太原公交APP开屏弹窗广告骚扰用户 当地要求广告下线并整改

徐明玥
2021年07月2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APP用户权益保护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把整治APP侵害用户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对用户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群众反映,“太原公交APP近期每次打开总是先出现几秒钟的弹窗广告,与工信部大力推进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的问题整治不符。”7月21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留言进行回复:获悉情况后已下线广告链接并整改完毕。【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太原公交APP做为用户查询公交信息的便民软件,近期每次打开总是先出现几秒钟某购物平台弹窗广告,“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利用文字、图片、视屏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这与工信部大力推进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的问题整治不符。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原文:

热心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经市公交公司核实:经过公司与APP运营公司沟通,现已下线广告链接并整改完毕。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