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得好|@甘肃庆阳网友,“麻子路”平了!

徐明玥 王彤
2021年04月2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这里的坑怎么没了?”近日,家住甘肃庆阳正宁县南二环蓬莱宾馆附近的王先生骑车回家,正准备像往常一样绕行,突然发现路面原有的大坑都被修补好了。

“麻子路”怎么突然变平整了?

原来,在2021年2月20日,网友李先生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正宁县南环路东段的路破败不堪,遍布大坑。来往车辆为了躲避深坑经常逆向行驶,给周围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并处理。

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正宁县南二环道路破败问题。

2月23日,正宁县委办收到庆阳市委办转办的留言后,安排县住建局调查处理,县住建局随即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实地调查。

“经过调查,该路段在2004年建成投用,路面年久失修,确实存在坑洼问题。我们向县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后,立即组织施工队伍对该路段进行修补,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正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卫国介绍,“本次补修南二环、南环路只是临时措施,这两条路的改造项目已经列入2021年的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南二环改造已经完成勘验评审,南环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道路安全无小事。据了解,今年正宁县在做好城区道路改造提升的同时,还将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纳入“民生实事清单”,将逐步实施并完成农村公路路面预防养护、路面修复养护、水毁灾害修复养护、交安排水设施修复养护等工程。

修补前(左)后(右)的正宁县南环路。(正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施工,路面修补好了。网友李先生在“领导留言板”上为当地办实事的成效点赞:“县政府此次反应迅速,值得表扬!”南二环附近的居民李女士看着平整的路面,也竖起大拇指称赞,“路面修补以后,出行方便多了!”

日常工作生活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参与“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相关报道: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