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得好|非机动车道“乱入”8条减速带 官方:拆!

曾帆 慎志远 时岩
2021年04月25日08: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每次骑车路过都要连颠几下,不方便不说,也有安全隐患。”

“自行车没有减震装置,每次路过都颠得很不舒服,下雨下雪太滑,有时只能推着车过。”

……

4月2日,河南网友徐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吐槽”:南阳雪枫路段双铺社区中达天汇家园门口的312囯道非机动车道上,被加装了8条减速带,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极大困扰。

网友徐先生的留言截图

记者到该路段实地考察发现,中达天汇家园分处雪枫路两侧,两侧非机动车道上共加装了8条减速带,每两条为一组,相邻两条之间距离仅2米左右。但凡骑车路过,都要经历连续颠簸。

中达天汇家园门口的减速带。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供图

安装减速带本来是为了让过往车辆降速慢行、保障安全,上述案例中的不合理安装,却让“保障”变“路障”。

4月3日17时许,南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石秀田看到留言后,转给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办理。支队实地调查后发现,该小区所处的雪枫路南北两侧,各有4条减速带,系小区物业私自设置。

相关路段减速带已拆除。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供图

“在非机动车道上是否可以设置、如何设置减速带,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界定。但该小区物业部门在安装减速带时,没有向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报备,且没有配套的安全提示标志,属于不规范设置。”在民警的监督下,当天19时57分,违建的8条减速带全部被拆除。参与处置的民警告诉记者,“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我们将科学规范设置标志标线,加大巡察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减速带拆除后,留言板的工作人员还专门电话回访,认真负责,点赞!”接到反馈,网友徐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在“领导留言板”上,关于“减速带设置不合理”的留言还有很多:“设置过多”“分布过密”“安装在陡坡”……在日常生活中,您还遇到过哪些减速带设置不合理的情况,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扫码晒图留言。 

相关报道: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