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两项陶艺展览同时开展

2021年05月19日14:3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两项陶艺展览同时开展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瓷乐陶陶——景德镇、宜兴两地陶艺家作品联展”和“藏乐融融——中国紫砂博物馆征集(收藏)精品展”,同时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开幕,共展出陶瓷艺术品400余件(套)。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薛皓月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宜兴陶博馆始终以教育、研究、欣赏为目的,征集、展出了一大批陶瓷类作品,保护、传承了陶瓷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力推动了宜兴市陶瓷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今年,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的发起下,宜兴陶博馆正式加入全国陶瓷博物馆联盟。此次开展的“瓷乐陶陶——景德镇、宜兴两地陶艺家作品联展”,集中展出了景德镇、宜兴两地陶瓷艺术大师作品180余件(套)。“藏乐融融——中国紫砂博物馆征集(收藏)精品展”,展出了历年来宜兴陶博馆无偿征集的紫砂作品240余件,作品造型丰富多变,在充分展现宜兴陶瓷艺术魅力的同时,更通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示宜兴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两项展览都将持续至6月3日。

  开幕式上,薛皓月希望,宜兴陶博馆要通过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借助博物馆这一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让历史照进现实、让文物照亮未来,推动宜兴市文化事业、文博事业繁荣发展;要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紧扣陶瓷文化发展脉搏,做好陶瓷这一中华优秀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践行者;要进一步加强景德镇、宜兴两地陶瓷艺术文化互通和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陶瓷博物馆事业发展、文化传承。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