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代表:回应社会关切传递民生温度

2021年03月06日12:05  来源:人民网
 

贯彻新发展理念,最终要体现在人民生活改善上。精准对接群众所急所盼所需,聚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突破见实效,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才能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切实办好。张惠代表介绍,日照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民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防控促发展保民生。2020年日照财政民生支出232.1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20件省定、15件市定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群众满意度调查居全省第二。

“老百姓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与日俱增,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张惠代表说,2020年,日照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持续强化污染防治,切实保护好、放大好日照的宜居城市环境;改造老旧小区159个;新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1处、“长者食堂”22处;义务教育入学“网上办、零证明、零跑腿”创新举措全省推广;建成25处城市书房,10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一件件惠民好事浸润在每一个民生项目里。在前期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汇聚各方智慧的基础上,日照市委、市政府今年又推出“城市大脑”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中配餐服务提供、“社区食堂+长者餐桌”开办、城市书房新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等方面的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回应社会关切,传递民生温度,张惠代表建议,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做到真心为了群众、真诚依靠群众、真干服务群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民生实践活动,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民生政策、民生项目、民生实事落实。要围绕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幸福人生,持续增加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幼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民生答卷写满“稳稳的幸福”。(来源:光明日报  赵秋丽  吴继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