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造城市书房:传承传统文化 享受阅读乐趣

2020年06月28日16:13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城市书房:传承传统文化 享受阅读乐趣

  随着日照第一批九个城市书房陆续免费对市民开放,城市书房良好的氛围,丰富的藏书、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着众多读书爱好者前来打卡,传承传统文化、享受阅读乐趣。

  端午假期第一天,“书香粽情·诗颂英雄”端午诗会在东港区海曲公园城市书房举行。来自实验三小和金海岸小学的部分师生先后以朗诵、合唱、舞蹈、独唱等形式,现场表演了《吊屈原》《水调歌头》《这就是日照》等诗词歌赋,不仅让学生在阅读中学到知识,也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端午假期,除了精彩的文化活动,更多的读书爱好者还是喜欢城市书房的安静,拿起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沉寂在知识的海洋里。已经退休多年的丁富华曾经是一名教师,一直有读书的习惯,自从城市书房开放以来,他几乎每天都会抽空来看看书。

  “环境挺好、优美,书籍这方面我感觉还是比较齐全的,可以适应各种人群的需要。城市书房建设让广大民众有一个读书的好去处,能营造一个全民阅读的好的氛围。”市民丁富华说。

  建设城市书房是一种新的阅读推广服务模式,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和阅读空间,很好的满足了市民就近阅读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品味。

  城市书房文创园馆负责人秦美玲介绍,接下来她们也会推出各类活动,把青少年群体、职场人群还有老年读者这个群体细分出来,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读书活动、艺术沙龙,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中来。(记者王海峰)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