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在日照开幕

2020年08月26日14:19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2020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在日照开幕

8月25日,市民在市科技馆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交流。

8月25日,2020山东省科技活动周现场机器人舞蹈表演。

  按照全国科技活动周统一部署,8月25日上午,2020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在日照市科技馆开幕。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日照市委书记张惠,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科技活动周。

  凌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总结科学抗疫的成功经验,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以更大的力度开展科学普及工作。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树立崇高理想,爱科学、学科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波在致辞中说,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全省科技改革攻坚探索出了许多新路子。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全省科技系统将加大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共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

  张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日照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聚力实施科教改革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推动科技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将以开展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改善科技环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扩大科技影响力,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共同主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科技战疫突出成效,同时举办科技下乡集中示范、科技特派员直播带货、社区科普馆资源共享、防疫抗疫知识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近距离体验科技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惠及于民。

  活动现场,侯保荣向学生代表赠送科普书籍,黄红光、王春秋向科技志愿者队伍授旗,少先队员代表为科技活动周献词,科技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到市科技馆实地考察,现场观看无人机飞行、机器人表演秀,参观科技战疫展览等展馆。(记者 孙向阳 李青)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