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子三人篮球资格赛 3月9日日照启幕

2021年03月03日11:03  来源:人民网
 

3月2日,据日照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将于3月9日—20日在日照举行,这是日照迄今为止承办的最高规格篮球比赛。

本次比赛场地设在香河体育公园训练馆,将有来自广西、广东、四川、辽宁、上海、北京、青海等地的15支代表队参加,参赛总规模200人左右,代表目前全国三人篮球女子成人组最高水平。

据介绍,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国随后将该项目增加至第十三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是第二次正式设项。每场比赛净时10分钟,由于比赛场地紧凑,攻防节奏快,身体对抗激烈,富有悬念,可观赏性强,深受广大青少年球迷喜爱。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日照成立高规格组委会筹备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场地、器材符合竞赛要求。目前,运动员体能测试、适应性训练及正式比赛所需的所有器材已准备就绪;赛前的裁判员培训场地、器材已准备完毕。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迈动体育科技(日照)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源:主流日照  记者 迟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