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年新气象 奋战“开门红”

2021年02月10日17:36  来源:人民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连日来,记者进企业、入工地、访部门、看窗口,现场直击日照市各单位各部门新年新气象。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在市直部门、窗口单位、企业工厂,所到之处,一片蓬勃向上景象。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生产进度。与此同时,日照市各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生产供给保持稳定,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经济发展回升向好。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税收占比居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9%,居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其中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分别增长26.6%、30.3%,均居全省第一。

2020已经过去,充满希望的2021已然来临。展望2021,憧憬无限,希望在前。新征程,新气象,更当奋发向前,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劈波斩浪、笃行致远,朝着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方向阔步前进。(来源:日照日报  记者 曹钰迪 李大伟)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