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主持人大赛举行总决赛

2021年02月01日10:1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主持人大赛举行总决赛

妙语连珠彰显语言魅力,口吐莲花展现主持风采。1月30日下午,在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声动宜兴逐梦陶都”宜兴市主持人大赛举行总决赛,6位选手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比赛通过“看宜兴”APP全程直播。

宜兴市主持人大赛于2020年11月上旬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城市的近200位选手参赛。经线上线下海选、复赛、半决赛层层筛选,6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当天的总决赛分主播观察、即兴评述、“我是主持人”三个环节进行,考验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现场把控能力等。其中,主播观察环节要求选手深入了解某个职业,并拍摄体验报道视频。连日来,6位选手分别深入市疾控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市融媒体中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单位,采访了防疫人员、消防队员、记者、交警等一线工作者,通过体验式报道的形式,充分感悟各个职业的艰辛,见证平凡中的伟大。“我是主持人”环节,则采用当下流行的盲盒元素,要求选手将盲盒中的物品与关键词“主持人”相结合,以现场主持人的身份进行语言描述。比赛现场,无论是字画“香雪分春”、红砖,还是空无一物的盲盒,都没有难倒选手们。他们从这些物品说起,讲述自己选择主持人道路的初心与对未来的展望,展现了当代主持人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比拼,选手尉迟宇航以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稳健的现场反应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摘得本次大赛的冠军;选手张雅晴、侯良宇分获亚军、季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评委、南京传媒学院教授戈弋赞叹不已。他表示,无论是语言表达能力,还是报道深度和角度等,选手们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这样的大赛,也让很多人对宜兴的方方面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