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率宜兴市党政代表团赴延长县考察

2020年08月13日09:1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沈建率市党政代表团 赴延长县考察

8月11日,宜兴市委书记沈建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化对口协作工作。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延长县委书记蔺治斌,延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林虎等参加活动。

沈建一行来到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绿农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苏陕扶贫协作香菇种植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在召开的宜兴市、延长县2020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上,蔺治斌介绍了延长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并对宜兴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宜兴市和延长县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在教育、医疗、农业、人才等各方面进行相互交流,为延长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活力,更发挥出了作用。宜兴市帮扶干部先进的理念、扎实的作风、负责的精神,给延长县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宜兴市与延长县因扶贫结缘,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合作上走得更广、更远。

沈建介绍了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产业、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帮扶,与延长携手攻坚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地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劳务、项目等方面交流协作,交流更加紧密,协作更加深入,体制更加完善,协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两地协作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下阶段,宜兴将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深化宜延协作,不断打开两地发展新局面。一方面,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延长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和医疗扶贫,组织专业团队赴延长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增收、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如期全面小康;另一方面,拓展协作领域,在项目转移、信息共享、招商联动、载体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并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协作,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更好实现合作共赢。

曹林虎对我市的帮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继续加强双方的长期、深化合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学习好的思路、好的方法,做好相关项目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沈建还看望了我市在延长挂职的部分干部。(记者 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