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职工慢性病门诊保障“打开方式”升级

2020年08月11日10:25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职工慢性病门诊保障“打开方式”升级

8月10日,记者从宜兴市医保局了解到,宜兴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鉴定有了新的“打开方式”,慢性病门诊保障鉴定流程优化,申报更便捷,办理周期进一步压缩。

慢性病在长期折磨患者的同时,也为其家庭经济带来了负担。为进一步方便我市参保的慢性病患者及时享受相应待遇,近日,市医保局通过相关审核,确定新增宜兴市第三人民医院为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鉴定医院,加上原有的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三家鉴定医院,我市已有四家职工医保慢性病门诊鉴定医院。同时,新增五位鉴定医生,分别为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陈江,以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陈燕春、王达飞、蒋志龙、杨松林,至此,我市已有16位慢性病鉴定医生。为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自2020年9月起,慢性病鉴定周期也将由此前按季度鉴定调整为按月鉴定。届时,医保经办机构将每月组织鉴定医生交叉鉴定,确保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而通过鉴定的人员,自次月起便可按相关规定享受补助待遇。

符合我市慢性病门诊医疗补助条件的参保人员,可带1年以上与该病种有关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病例资料、检查诊断报告单以及社会保障卡、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鉴定医院的医保办提出申请。医保经办机构每月组织鉴定医生交叉鉴定。通过鉴定的人员,可自次月起按照规定享受相关补助待遇。根据政策规定,慢性病门诊医疗补助待遇标准为:在职职工年度起付标准为500元,在社区中心(站)、本市非社区医院、市外医疗机构可享受的补助比例分别为70%、60%、50%;退休(职)人员年度起付标准为300元,在社区中心(站)、本市非社区医院、市外医疗机构可享受的补助比例分别为80%、70%、60%。一年内补助标准不超过3000元。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参保人员最多可申请两个病种,申请鉴定确认两个病种的补助标准增加1000元。(记者 何洁蕾 实习生 俞胤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