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7所学校入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

2021年01月28日10:2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7所学校入选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宜兴市共有5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据悉,此次评选是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后最终确定。其中,江苏省宜兴中学、市阳羡高级中学、市官林中学、市东坡中学、市陶城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凭借完善足球场地、组建校园足球队、打造足球社团组织、开发足球校本课程、开展足球课程模块教学等多项特色举措,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市大树幼稚园将足球运动与幼儿园课程有机融合;市周铁镇幼儿园则持续增加足球活动资金,拓展课程资源。通过不懈努力,这2所学校获评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为我市首批获评幼儿园。

  据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自2015年、2019年起分别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评选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3所学校上榜。这些学校将享有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