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投标保证金超期未退?网友建言: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压力

2021年01月2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投标保证金迟迟不退。”

“农民合作社融资难。”

“小微企业遭遇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怎么办?”

……

近期,多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设的“优化营商环境”话题中积极参与讨论,并就招投标流程、农民合作社融资、工程款结算等问题提出诉求和建议。

2021年1月5日,安徽省淮北市网友张先生留言表示:“我公司参与了淮北市‘环山东路(淮师大段)建设工程(二次招标)’项目投标,并在2019年3月缴纳投标保证金60万元。中标结果早已公示,可是到现在对方仍未按照流程退还我们这笔保证金。”【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农民合作社融资难,希望政府给予扶持。”贵州网友娄先生近日留言反映,“偏远农村地区的种养专业合作社资本薄弱,又无抵押物,存在融资难的问题。为了激发农村地区市场主体活力,解决就业问题,希望政府支持,协助合作社破解融资难题。”【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我公司是小微企业,资金流转困难,请帮忙结清工程款。”2020年12月28日,内蒙古网友布先生留言反映:“我公司于2017年2月完成了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战备路样板街改造工程项目,工程验收合格并审计完毕,可是都快过去4年了,相关部门还拖欠我们950多万元工程款,现在公司不能按时归还银行贷款利息,无法支付材料款,发放工资也困难。”【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我们也是政府项目要账难。”网友李女士留言反映:“2018年12月,我们企业为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某局做完了相关的环评报告编制工作。可是完工两年了,对方还欠我们28万多元。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我们小微企业脱困,也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关于营商环境优化,您有哪些问题和建议?点击图片或扫描图上的二维码进入专题参与建言。

为进一步架起各类市场主体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人民网搭建了“政企直通车”平台,欢迎您来提问题、谈建议。(郑会宇)

点击图片查看人民网“政企直通车”

延伸阅读

停气频繁、设备故障,您关心的供暖问题解决了吗?

就地过年,怎么过?人民网邀您来聊聊

网友呼吁:寒冬腊月,别让供暖留“死角”

【办了】留言后,这三条路“亮”了

您关心的宽带垄断问题解决了吗?

“特殊垃圾”如何分类处理?网友来支招

【办了】3天,7万多块钱到账了

【办了】留言后,减免的租金到手了

 

敬请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下载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操作方式: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进行留言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行留言

(责编:郑会宇、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