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了】留言后,这三条路“亮”了

刘书含
2020年12月31日18:31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编者按:近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岁末年尾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多地网友在国务院安委办、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共同建设的“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反映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问题解决得快,给住建局领导点赞!”近日,山东网友季先生在“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反映的道路安全问题获得了回复解决。

季先生于11月26日在平台留言反映:“济宁市梁山县东平湖梁山管理局门口的这几棵树挡住了进出车辆和行人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我在这个路口亲眼目睹了三场交通事故。”县住建局在获悉网友留言后,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人员一起商讨处理方案。“12月1日上午,县住建局领导带领绿化部门和施工方有关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同日下午就砍伐了靠近路口的3棵桃树。”

“路口现在亮堂多了,视线也好了。”季先生对记者说。【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遮挡视线的几棵树已被移除(网友季先生供图)

广西网友周先生、安徽网友刘女士日前反映的道路安全隐患也都消除了。

周先生向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反映322国道支路的十字路口不仅被农作物遮挡了视线,而且此地没有信号灯。他表示,自己在同学群里聊到这个问题时,得知可以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寻求帮助。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了条留言。不久,留言有了答复,“已清理遮挡行驶视野的农作物6.5亩,安装16盏警示灯、4块交通警示牌。”

“没想到还真解决了,看到领导重视百姓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做了调整,很暖心。”周先生说。【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安徽一位学生家长刘女士反映的道路安全隐患则发生在学校门口。“晚上9点多接孩子下课,黄山市休宁中学门口那条路完全是瞎摸着走,真是黑呀!”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还和孩子一起滚进过路边的河道。”

于是,刘女士给黄山市委书记留言说明了情况。半个月后,这条路焕然一新。“市委很重视我的留言,不仅修好损坏的路灯,还增设了3盏,2个拐弯处也安装了安全提示牌,靠河道的一侧安装上了防护栏,坑洼的路也填平了。”刘女士高兴地说,“现在晚上去接孩子,胆子都大了不少。”【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您的身边还有哪些安全隐患?关于安全生产,您有哪些建议?欢迎进入“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留言。

延伸阅读

【办了】208000元,已经到账

【办了】3天,7万多块钱到账了

【办了】留言后,减免的租金到手了

网友呼吁:寒冬腊月,别让供暖留“死角”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APP:

2.《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肖鑫、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