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停气频繁、设备故障,您关心的供暖问题解决了吗?

2021年01月20日08:49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近年来,许多地区大力推进“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工程,农村取暖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但在《领导留言板》上,还有很多网友反映停气频繁、设备故障等取暖问题,网友呼吁寒冬腊月,农村供暖不能“凉”。

维修频繁、取暖效果差

1月13日,北京大兴区某村网友秦先生留言说:“我们村的取暖设备老跳闸,维修不及时就冻上了,玻璃管道也容易坏,希望相关部门重视。”【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秦先生晒出的聊天页面,多位村民反映取暖设备跳闸频繁(网友上传图片)

北京密云区有网友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2019年才装的电取暖设备,一直出故障,今年冬天已经报修6次,1月9日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后,告知设备报废,需要更换整套设备。”【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山西忻州忻府区有网友留言:“电暖气温度总是不达标,以我家为例,1月7日早上8点为10℃,晚上6点为12℃,村民微信群里聊的都是屋里温度低的事儿。”他说,村民们多次去办事处反映,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忻府区网友晒出家里温度计显示家里只有10度(网友上传图片)

供气不足、取暖成本高

山西临汾一位网友1月11日留言反映:“已经一周了,因为供气不足燃气炉不能用,壁挂炉也是时好时坏,天气又冷,水管都冻破了。”【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除了供气跟不上外,近期也有部分群众反映取暖成本高的问题,希望相关补贴能及时落实到位。山东济宁一位网友说:“用燃气壁挂炉的话,一个冬天就得花上六千多块钱,取暖费用实在太高。”【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河南新乡有网友留言说:“今年冬天已经用了400多立方天然气,太贵了,希望能有一些补贴。”【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您那儿暖气热不热?关于供暖,您有哪些问题和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聊聊。(郑会宇)

延伸阅读

网友呼吁:寒冬腊月,别让供暖留“死角”

【办了】留言后,这三条路“亮”了

您关心的宽带垄断问题解决了吗?

“特殊垃圾”如何分类处理?网友来支招

【办了】3天,7万多块钱到账了

【办了】留言后,减免的租金到手了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进行留言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行留言

(责编:郑会宇、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