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报道

“学党史、办实事”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办啥?3省份任务详单来了!

曾帆 杨启红
2021年05月21日07: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此后,十余省份印发当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其中,江苏、福建、湖北、广东、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地明确,将认真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坚持深入一线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找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目前,北京、河北、重庆、四川、贵州5省份已陆续确定了省级层面贯穿全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其中,河北、重庆、贵州分别制定全年重点项目清单并对外公布(附后)。

北京、四川划定办实事重点项目类别,具体详单暂未公布:北京重点聚焦无证“房”“车”、小区管理、养老等12类主题,紧盯房产证难办、预付式消费退费难、老旧小区改造等27个具体问题,切实解决一批疑难复杂的重点民生诉求。四川紧扣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提出的“五个着力”设置5大类共33项具体措施。

附:

河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8件)

制图:人民网

重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清单(36项)

来源:重庆日报

贵州“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层面任务清单(37件)

制图:人民网

今年,各地“为民办实事”热情高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有超过1000家职能单位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据“领导留言板”4月数据报告显示,仅过去一月,就有包括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等479家职能单位入驻,目前,平台入驻单位总数约4500家,覆盖了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广东等20个省份。

在“领导留言板”今年专设的“学党史、办实事”专栏,各地各部门积极通过这一平台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事、烦心事。内蒙古、吉林、海南、青海、甘肃、宁夏等省份把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为当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高效、高质回复办理了一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赢得无数点赞。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6万件实事在“领导留言板”得到回应落实。

@各地网友,日常工作中,您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