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应对极寒天气

2020年12月30日10:06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市召开紧急工作会议 应对极寒天气

12月29日下午,宜兴市召开全市应对极寒天气紧急工作会议。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全力抗击冰雪寒冷,确保社会安全城市安全、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交通运输畅通及社会平稳有序,使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宜兴市领导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出席会议。

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大幅降温。尤其在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2日期间,我市城镇最低气温将达-7℃,宜南山区约-10℃,有严重冰冻。

封晓春在会上强调,各级各地要高度重视极寒天气的防范应对,充分认识极寒天气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封晓春要求,各级各地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险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有关部门和相关板块,尤其是市公安、城管、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配强力量、加强联动,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除险等工作,并加强对各类构筑物,尤其是城区和农村危旧房屋、城市桥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区域的巡查排查,确保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正常运转,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和交通畅通。要强化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部门会商联动,提前预置布防相关力量,备足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确保能够快速处置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