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与中国政法大学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案例走进大学思政课”教学合作

2020年11月13日14: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与中国政法大学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案例走进大学思政课”教学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卢瑞 摄

人民网遂宁11月13日电 (马俊华)11月13日,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会上,人民网与中国政法大学举行“网上群众工作案例走进大学思政课”教学合作签约仪式。

日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团队应邀走进中国政法大学的思政课课堂,向广大学生讲授《领导留言板》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丰硕成果和战“疫”案例。《领导留言板》的网上群众路线案例,为中国政法大学思政课教师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学资源。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起,中国政法大学组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选课学生依托《领导留言板》线上素材,围绕“我为家乡献一策”等主题,撰写社会治理报告并开展优秀报告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教学合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思政课课堂教学、进思政课实践教学、进高校思政教育、进高校学术研究等不同形式,建立起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体制机制。2020年11月起,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参观交流活动;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担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智库专家库成员,定期策划专题访谈、热点对话、决策咨询、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活动。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带着270万留言的嘱托 用情用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200万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留言,办了!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嘉宾在遂宁观摩调研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谢国明:开创全媒体时代群众工作的新格局

崔保华:发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用情用心用力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邵革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红色引擎”

聂贤祝:搭建政企直通平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度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在四川遂宁发布

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库”上线

人民网“政企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微视·观察:开门问“策” 搭建官民互通“连心桥”

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黑龙江省信访局:把网民留言当“家书”,把网民诉求当“家事”

人民网与遂宁市签订合作协议

“全景遂宁”客户端正式上线

组图: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