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观察:开门问“策” 搭建官民互通“连心桥”

2020年11月13日12:39  来源:人民网
 

现场互动:网友“云帆”建言写入“十四五”规划《建议》。卢瑞 摄

人民网遂宁11月13日电(杨晓娜)今天上午,在四川遂宁召开的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人民网网友“云帆”分享了建言写入“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感受,四川省遂宁市网民留言办理单位代表畅谈留言办理心得和体会。

今年8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公开向网民征求意见。内蒙古达拉特旗蒲圪卜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电波以“云帆”为网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专栏上提出了“互助养老模式”的建议,最终被中央采纳写入了“十四五”规划《建议》。“自己的建言被中央采纳了,很激动。这体现出党中央对基层群众意见很重视,群众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参与者,‘十四五’规划是党中央切实为群众考虑、为群众制定的规划。”网友“云帆”说。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问题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春木村,出行难问题曾经是村民的一块心病。 网民“春木村2社刘家湾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村里人口多、路少、生产靠挑,目前,我们好不容易有了土培路,希望能帮我们解决道路硬化问题,让我们尽快脱贫。”留言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关注,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村民出行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四川省遂宁市信访局网络投诉受理科副科长李夏怡与主持人现场互动。卢瑞 摄

“三家镇村民通过这条修好的道路将自家的农产品运输到市场上买卖,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也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推进。”四川省遂宁市信访局网络投诉受理科副科长李夏怡在互动环节分享留言办理心得时说:“不仅是三家镇的道路畅通了,近年来,安居区新建了1000余公里的通社入户道路,12个贫困村入户道路通达率达到了80%。我们给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这让我也认识到办理人民网群众留言工作赋予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带着270万留言的嘱托 用情用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200万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留言,办了!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嘉宾在遂宁观摩调研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谢国明:开创全媒体时代群众工作的新格局

崔保华:发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用情用心用力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邵革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红色引擎”

聂贤祝:搭建政企直通平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度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在四川遂宁发布

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库”上线

人民网“政企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微视·观察:开门问“策” 搭建官民互通“连心桥”

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黑龙江省信访局:把网民留言当“家书”,把网民诉求当“家事”

人民网与遂宁市签订合作协议

“全景遂宁”客户端正式上线

组图: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