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嘉宾在遂宁观摩调研

2020年11月13日08: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遂宁11月13日电(朱虹)11月12日—13日,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市举行。12日上午,峰会嘉宾前往遂宁市区进行调研参观。

参观现场的嘉宾。人民网 朱虹 摄

第一站,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们走进了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龙凤古镇。在这里,大家不仅欣赏了民俗古韵,还了解了当地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堂屋”插上党旗,打造“红堂屋”,拉近党群距离。“堂屋”原本是指一户人家的主屋,是一家人聚集议事及待客之地;在船山区龙凤镇盐店湾村,“堂屋”成为党员群众学习、评理、说事的主阵地。

第二站,嘉宾们来到了遂宁市北河街社区,在现场了解了全市网上群众工作的创新举措。留给嘉宾们印象最深的是北河街社区的8个功能馆——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驿站、妇女儿童之家、VR科技馆、健康小屋,以及综治中心和同心沙龙。

“功能馆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它们就坐落在群众日常生活的休闲娱乐场所中,真正做到了当群众需要的时候,服务就在身边。而且功能馆也有效涵盖了不同类型的服务人群,是社区治理精细化的体现。”贵阳市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陆婕在采访中表示,她感受到遂宁市真正把“群众需要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服务;需要什么阵地,就建设什么阵地”践行到了实处。

参观的第三站,嘉宾们来到了遂宁规划馆。该展馆以“山水自在清如许,生态优雅养心城”为主题,秉承“一馆窥城、遂宁专属,科技引领、绿色发展,馆景一体、互动亲民”三大设计理念,从规划角度全方位展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是遂宁对外交流的形象窗口和公众参与的重要展示平台。

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龙凤古镇在茶馆喝茶听说书。人民网 朱虹 摄

前来参观的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罗倩说,通过宣传片,遂宁这座城市从古至今的发展全面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有气魄有底蕴。“整个参观让我感觉到,遂宁是一座很有幸福感的城市。从市民脸上的笑容,我看到了幸福指数。”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图解:积极倾听网民建言 给这些部委点赞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将在四川遂宁举行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留言按钮留言: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