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红色引擎”

2020年11月13日12:59  来源:人民网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致辞。人民网 于凯 摄

人民网遂宁11月13日电(于新怡)“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特别是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办理作为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权益、密切群众联系的大事来抓,连续4年被人民网授予全国先进单位。”今天,在四川遂宁举行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地还通过学习借鉴《领导留言板》做法,创新开展“市民圆桌会”“网络舆情池”等工作,实现了社会治理能效、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附邵革军致辞全文: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迎来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遂宁召开,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学习网上群众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在此,我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370万热情好客的遂宁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你们长期以来对遂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遂宁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心节点,现辖两县两区一市三个市直园区,总面积5325平方公里、总人口370万。近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富民强市“一二三四五”总体战略,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全市经济总量持续增加,去年增长8.1%、居全省第2位,上榜“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100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2.9%,居全省第5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9%、居全省第2位。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第一方阵。这几年,遂宁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二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夺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奖项“长安杯”,被授予中国“锂业之都”“中国肉类罐头之都”等称号,今年又以地级市中全国第五、西部第一的成绩获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特别是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办理作为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权益、密切群众联系的大事来抓,连续4年被人民网授予全国先进单位。我们还学习借鉴《领导留言板》做法,创新开展“市民圆桌会”“网络舆情池”等工作,实现了社会治理能效、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人民网是我们党的重要舆论阵地,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关注时政要闻、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作为人民网精心打造的集群众监督、民主管理、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领导留言板》自开办以来,为传递人民群众心声、愿望、诉求和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民情民意、汇聚民心民智提供了有效渠道,是新时代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这次会议安排在遂宁召开,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鼓舞鞭策,也是重要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充分吸收转化会议成果,认真学习各地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留言办理工作,努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红色引擎”,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常来遂宁调研指导,由衷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宁发展。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万事如意、遂心康宁!

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带着270万留言的嘱托 用情用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200万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留言,办了!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嘉宾在遂宁观摩调研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谢国明:开创全媒体时代群众工作的新格局

崔保华:发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用情用心用力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邵革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红色引擎”

聂贤祝:搭建政企直通平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度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在四川遂宁发布

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库”上线

人民网“政企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微视·观察:开门问“策” 搭建官民互通“连心桥”

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黑龙江省信访局:把网民留言当“家书”,把网民诉求当“家事”

人民网与遂宁市签订合作协议

“全景遂宁”客户端正式上线

组图: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