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在四川遂宁发布

2020年11月13日10:50  来源:人民网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会场。卢瑞 摄

人民网遂宁11月13日电(于新怡)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今日在四川遂宁举行。在“数智·协同”环节,《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以下简称《大数据》)正式发布。

《大数据》显示,2006年至今,《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总量为270万件。其中,2020年1月至10月,网民给各级领导干部留言58.5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5%。网民关注度分析,城建领域留言最受关注,共25.3万件,占总量的44%;就业领域留言量增速最快,增长152%;营商环境话题热度最高,与去年相比,留言量同比增长73%。

网民留言的同时,各级领导干部也在积极回应。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通过《领导留言板》累计答复网民留言200万件。今年前10个月,各级领导干部答复网民留言总量近49.5万件,同比增长55%。

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的回复,今年以来网民已给出10万多件评价,标记“很满意”评价的有6万多件。其中,咨询类留言回复办理满意度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领导留言板》正式开通部委留言功能。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领导留言板》共刊登网民给部委的建言近2万件,陆续有科技部、工信部、人社部等15家部委和局与网民进行不同形式的互动。其中,网民留言量最多的三个部委分别是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和住建部。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带着270万留言的嘱托 用情用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200万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留言,办了!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嘉宾在遂宁观摩调研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谢国明:开创全媒体时代群众工作的新格局

崔保华:发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用情用心用力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邵革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红色引擎”

聂贤祝:搭建政企直通平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度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在四川遂宁发布

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库”上线

人民网“政企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微视·观察:开门问“策” 搭建官民互通“连心桥”

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黑龙江省信访局:把网民留言当“家书”,把网民诉求当“家事”

人民网与遂宁市签订合作协议

“全景遂宁”客户端正式上线

组图: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