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23户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2020年05月09日09:2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23户住房困难家庭 圆安居梦

近日,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宜兴市第十五批公廉租房选房抽签,23户住房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

据介绍,本批次配租对象为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提交申请的住房困难家庭,共计有108户家庭提交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申请。通过审查,有41户家庭不符合实物配租保障条件。符合条件的67户家庭,于今年4月16日在《宜兴日报》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行公示。其中,有1户家庭因人员减少需重新申请,另外还有1户未能按时到场,最终共65户家庭参加本次抽签。

抽签当天,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所有参加选房抽签的人员抽签前均进行了现场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他们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有效间隔距离进入场地。同时,为确保选房抽签过程及结果公平、公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提前对参与抽签人员的身份进行了核实。

此次抽签共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为选择“一到两人户”的家庭,第二批为选择“三人以上户”的家庭。他们在抽签确定选房顺序后,直接进行了选房。最终,23户家庭按选房顺序先后在尚福公寓、钱墅人家二期小区选定了满意的“两室户”新居;其他家庭由于暂时没有符合条件或心仪的房源而进入轮候。本月中旬,这23户家庭将集中完成相关入住合同的签订,本月底就可顺利入住新居。(李震 蒋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