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苏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优先保证学校用电、教室空调

2020年06月10日08: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就是政府办公楼不开空调,也要保证教室空调用电”

  “如果说配电容量不够,那么这个学校在哪个属地,哪个属地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办公室空调就停下来,把容量让给学校,让给孩子。”

  “全市11个县(市、区)一周内要督察到位,如果负荷再不够,市政府办公大楼的空调就停掉。”

  6月9日下午,在盐城市召开的民生补短板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戴源就全市学校空调使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各地要优先保证学校用电,就是学校属地街道、政府办公楼不开空调,也要保证学校空调电力负荷。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反映很多学校装了空调但无法开机使用。部分寄宿学校为统一管理,夜间会拉闸断电。一些学校表示,加装空调导致电路负荷不够,有时只要一开空调整栋楼都会停电。

  给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是盐城市政府2019年教育惠民工程之一。去年,盐城为全市中小学校教室及主要功能室装配空调,还出台意见,明确空调采购安装费用以及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经费,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对空调日常运行产生的电费及维护费用,由学校公用经费承担。目前,盐城各地各学校教室空调已全部装配到位。

  6月5日,盐城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即日起根据气温实际,及时开启并合理安排使用空调,并公布了全市中小学教室空调使用情况举报电话。同时,学校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使用管理空调,预防疾病传播。(记者 卞小燕)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