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4日11:42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全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照市重点工程“战疫情、勇攻坚、促发展”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以来,各重点项目大干快干、争先创优,加快推进,为全面完成全年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日照远大中心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方开挖,5#楼至9#楼处于地上主体施工,1#、2#楼处于地下主体施工。日照远大中心项目位于青岛路以西、滨州路以北,包含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和配套商业等,建成后将成为集生态办公、休闲商业、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都市综合生态圈。

  日照远大中心项目总工孟庆浩介绍说,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启动后,他们优化了图纸、施工工艺,部分小于15公分的门垛、门头下挂梁随主体一次浇筑。加强施工过程技术指导、质量控制,在保证材料供应的同时,增加了施工人员,作业人数由原来的平均230人增加到310人左右,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

  除了增加施工人员,大型设备的加入也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速度。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启动后,日照海韵广场智慧物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增加了数台大型设备,协助施工人员赶进度、抢工期。建成后,将构建起智慧物贸大数据基础平台,汇聚瓦日铁路沿线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智慧农业等三十多家大型优质企业,以数据助力“瓦日铁路”沿线产业经济带腾飞。

  日照海韵广场项目经理徐洪祥介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在加紧加快施工进度,计划春节前完成整体的主体结构、二次结构还有粗装施工,明年六月底完成整体交付,二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计划年前完成正负零地下室施工。

  按照省“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部署,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我市今年共推出90个市重点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总投资1562.4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48.72亿元。目前所有在建重点工程正快速推进,建设后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记者 王新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