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6+1”制度保障市级重大项目高效推进

2020年04月21日10:2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6+1”制度保障市级 重大项目高效推进

日前,记者从宜兴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全面掌握了解全市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和跟踪管理,宜兴市将实行重大项目推进“6+1”制度,以强有力的机制保障所有产业项目得到快速高效推进。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安排和全力实施好市级重大项目,对于落实‘六稳’要求、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完成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大项目158只,总投资158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7亿元。“6+1”制度,即建立项目建设月报制度、例会制度、观摩制度、领导挂钩制度、通报制度、督查制度及协调推进机制等。

具体来说,根据相关规定,各镇(园区、街道)每月要依托“宜兴市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中“全市产业项目管理”模块,将本地区在建、拟建、信息项目基本情况、进展情况等信息报送至平台数据库;每月要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例会,听取全市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定期、不定期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汇报会,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成果,协调研究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市领导挂钩联系市级重大项目,定期走访企业,深入项目一线,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动态,并定期将挂钩推进服务情况反馈;每月由市发展改革委通报各镇(园区、街道)项目建设推进整体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落实情况和月度信息上报情况,通报市级部门对存在问题的跟踪处理情况;各镇(园区、街道)建立本地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组织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综合督查,围绕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督查各镇(园区、街道)项目建设情况、各部门协调问题的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市还将进一步畅通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继续实施重大项目有关优惠政策,研究制定差别化的要素保障措施。另外,还将对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对于目前在手的重大信息项目进行动态跟踪,待项目成熟并具备开工条件后,适时滚动调整进入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