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诗词大会三场分赛精彩落幕

2020年08月17日13:5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诗词大会三场分赛精彩落幕

携一身古韵情怀,添一分绵绵诗意。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陶都大地再次与诗意相约。8月15日、16日,宜兴市第四届诗词大会环科园(新街街道)分赛场、太华分赛场、丁蜀宝龙地产分赛场三场比赛精彩落幕。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角逐,三个分赛场冠军分别被宜兴市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季军杨俊辉、宜兴市第三届诗词大会新庄分赛场冠军宋奕霏、市丁蜀高级中学东坡文学社社员涂东丽获得。

“江西诗派中的‘一祖三宗’中的‘一祖’是谁”“杜甫”“回答正确,请听下一题”……8月15日上午,市第四届诗词大会环科园(新街街道)分赛场决赛一开始,15位选手就展现出深厚的诗词功底。最终,来自江苏锦洲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俊辉以答对24题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冠。“我是一名律师,需要记住不同的法律法规,背诵诗词对我记忆力的提升很有帮助。”作为已经参加过多届诗词大会的“比赛专业户”,杨俊辉想在今年获得“更上一层楼”的成绩。“为了能够弥补去年获得季军的‘遗憾’,我已经努力了很久。平时工作忙,我就抽空背诵诗词,还会观看一些诗词类节目进行查漏补缺,希望今年能够摘得总决赛冠军的桂冠!”杨俊辉说。

8月15日晚上,在市第四届诗词大会太华分赛场,诸多来自我市中小学的“小将”崭露头角。其中,市徐舍小学学生胡钰晰和在环科园(新街街道)分赛场惜败给杨俊辉的市阳羡小学学生宋奕霏难分伯仲,同时取得答对18题的好成绩,让比赛进入了加时赛环节。最终,宋奕霏以一题的优势战胜胡钰晰,夺得了该分赛场的冠军。自小接受诗词熏陶的宋奕霏,已经参加过三届诗词大会。谈及获胜秘诀,她说:“在背诵诗词的时候,我还会查阅诗词的释义来加深自己的理解,虽然花费的时间更长,但是会记得更加牢固。”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她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

8月16日下午,市第四届诗词大会丁蜀宝龙地产分赛场上,“组团”参赛的选手格外引人注目。其中,邹小丽和方圆母子俩齐齐闯入决赛,分别答对了9题和13题。邹小丽是中国诗词大会的忠实粉丝,并且在对孩子的教育中非常注重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我的小目标是通过预赛,既然这次我做到了,以后就更要为儿子做好榜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争取更好的成绩。”邹小丽信心满满地表示。与此同时,市丁蜀高级中学东坡文学社的12名社员,继参加环科园(新街街道)分赛场比赛后,又站上了丁蜀宝龙地产分赛场的舞台。连续两天的比赛,让社员们有了更好的心理素质,当天有6人进入了该分赛场决赛,约占到决赛选手总数的一半。最终,社员涂东丽凭借丰富的经验与渊博的学识,接连答对25题,一举拿下冠军。(见习记者 俞婕 候逸双)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