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城区10条市政道路将换上新型防沉降井盖

2020年08月07日08:5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城区10条市政道路将换上新型防沉降井盖

  

本月起至9月底,宜兴市城区阳泉路、解放路等10条市政道路的“病害”窨井盖,将被更换为新型防沉降井盖,市民出行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近年来,随着市政道路的交通压力不断增大,城区阳泉路、解放路、龙潭路、荆溪路等道路的不少老式窨井盖都出现了沉降等现象,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对此,去年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就主导将部分“病害”窨井盖,试点更换为防沉降井盖等新型井盖。今年,结合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和宜兴市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该部门决定将阳泉路、解放路等10条道路的“病害”窨井盖,集中更换为新型防沉降井盖,其他道路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换。

据了解,该新型防沉降井盖具有快速施工、整体性强等特点。施工时,工作人员可使用机械设备将井盖与沥青一同碾压成型(如图),确保井盖与路面标高一致并平整、紧实,有效防止井盖周边路面出现翻松、碎裂、损毁等现象。同时,该新型井盖可以防盗,防噪音,防移位以及意外打开、闭合,且开启方便,易于清理。下一步,宜兴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委员会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牵头整改更换的基础上,进一步督促供水、排水、污水、通讯等产权部门全面排查相关井盖情况,确保及时更新,消除安全隐患。(李震 汤澄/文 翟霄帆/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