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城区积水点7月6日及时完成排涝

2020年07月07日10:1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城区积水点昨及时完成排涝

  

“这边有积水,快把机器搬到这里来。”7月6日下午5点,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宜城人民北路某路段一侧出现积水,3位来自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下属排水有限公司的排水工人正密切配合,对积水点进行排涝作业(如图)。

此处地面积水位于非机动车行车道内,记者到达时,积水区域长约3米,水深5至6厘米。只见排水工人一边启用2台移动泵抽排,一边打开雨水井篦子加速排水,同时设立路障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经过紧张抽排助排,积水面积逐渐缩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6日凌晨,我市发生突发性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达78毫米左右,受此影响,城区杏花新村、解放东路延伸段、人民北路等区域,由于地势较低,出现多处积水点。接到消息后,市公用事业管理系统迅速反应,组织专业人员分赴各积水点迅速开展排涝工作,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城区范围内对深水路段进行排查,及时清理路面杂物,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至当天下午5点半,城区所有积水点均已完成排涝。

据悉,今年汛期较往年提前了9天,汛期时间长,给我市城区排水系统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为确保安全度汛,市公用事业管理系统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对城区排水设施开展了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并健全各级防汛机构,完善防汛预案,备好防汛物资,全面筑牢城区防汛安全网。目前,市公用事业管理系统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市民出行以及生命财产安全。下阶段,如果降水持续增加,城区依然有可能再出现积水情况,市公用事业管理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城区巡查力度,对防汛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地段组织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立查立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记者史思涵 文/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