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技馆进入试运营阶段

2020年06月02日11:53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市科技馆进入试运营阶段

“早上不到六点就醒了,催着我们说科技馆今天开门!”6月1日早上9点,日照市科技馆在大家的期盼中揭开了神秘面纱———进入试运营阶段。作为送给全市小朋友的儿童节礼物,日照市科技馆将在引导青少年打开学科学大门、激发爱科学的兴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原来,为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展现日照这张新的城市名片,日照市科技馆专门启动了测试性运行暨庆“六一”游科技馆系列活动,主题为“送给孩子的礼物——— 探索 发现 实验求真”,旨在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玩转科学的兴趣。为保障游客安全和参观体验,科技馆目前每天限流600人,需要提前预约入场,这也大大优化了馆内的体验感和秩序。

“太好玩了,希望还可以再来!”看着丰富多彩的科学设施,二年级的高健然兴奋极了。当天的活动分为馆外和馆内两部分,馆外的航空模型、航天模型火箭发射等内容让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发出阵阵赞叹,而馆内的序厅(物质之谜)、六大实验展区(测量电子半径、重光子研究、发现J粒子、Mark-J实验与胶子的发现、L3实验、AMS实验)、特展《物理诺奖那些事》等内容,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神奇的微观粒子世界,也打开了他们通往神秘物理世界的大门。跟随着讲解员的细致介绍,孩子们实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全新体验。互动体验区的机器人舞蹈和无人机的表演也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我今年64岁啦,也体验了一把尖端科技!”为了能第一波感受到家门口科技馆的魅力,万女士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当天体验中最让她难忘的是VR体验区:“太逼真了,以后得常来看看!”

据了解,为保证测试性运营顺利进行,市科技馆事先进行了全方位方案准备,并在现场安排了二十多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帮助。测试开馆的第一天,所有工作都平稳有序进行,达到预期目标。想近距离体验一把现代科技魅力的市民,可登录“日照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记者蒋月阳 实习生高艺睿)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