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多个场馆即将免费开放

2020年05月29日11:46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我市多个场馆即将免费开放

  首批9处城市书房6月1日前开放使用

  万平口儿童乐园5月30日对外开放

  日照市科技馆6月1日进行测试性运行

  5月28日,记者从日照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批9处城市书房、万平口儿童乐园、日照市科技馆近日将陆续投入使用,对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我市计划建设20处城市书房,首批9处将于6月1日前正式开放使用。城市书房集图书借阅、自修学习、公益培训、文化交流、文创展示、非遗体验等文化服务功能于一体,重点分布在全市人群较为密集的社区、景区、商圈附近。每处城市书房藏书数量不少于1万册,读者借阅时只需办理一张借阅证,就可免费共享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的公共图书资源。首批开放使用的9处城市书房分别为东港区的海曲公园馆、沙墩社区馆、万达广场馆;日照开发区的奎山馆;高新区的枫舍居馆、文创园馆、滨河馆;山海天的山海天游客中心馆、水榭馆。此外,20处城市书房中的其他7处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4处将于9月底前全部建成启用。

  万平口儿童乐园将于5月30日开始运营,全部项目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据介绍,万平口儿童乐园位于海曲东路398号,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场地荷载2000人,是省内最大的“无动力”儿童运动乐园之一。乐园将以2—12岁儿童的运动休闲娱乐活动为主,划分极限运动区、幼童游乐区、沙盘区等8个系列大型综合运动区,设有太空舱攀爬、滑索、海浪摇摆船等40余种体验项目,各类设施玩具共计60余件(套),能满足各年龄段儿童运动娱乐需求。为完善安全管理,园区设置容纳人数上限,市民游客可以通过“云游万平口”小程序提前线上预约,也可在园区入口扫码预约入园。

  日照市科技馆定于6月1日进行测试性运行,市民可免费入馆。科技馆位于中央活力区内,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展陈面积12000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双曲面木纹清水混凝土单体建筑,馆中还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地平式数字球幕影院。科技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的9—17时(法定节假日则相应调整),参观者需提前1天以上在日照市科技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预约,扫码入场参观。场馆集中安排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观众还可同时扫描展厅内二维码收听自助讲解。(记者荣鑫鑫)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