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25日11:0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22日,宜兴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沈建主持召开宜兴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国安委会议、无锡市委国安委会议等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全(宜兴)市国家安全工作任务。

沈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在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积极防范应对同疫情相关的经济、社会、民生、舆论等领域矛盾问题;要善于运用系统思维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进一步掌握内在科学规律,增强国家安全工作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

沈建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机构、场所、人群防控工作,落实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等方面防疫责任,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依法妥善处理疫情可能导致的各类问题,着力防范风险矛盾内外联动、累积叠加,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全力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攻坚仗,认真排查防范不同领域的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着力提高国家安全工作制度化、智能化、实效化水平,紧盯前期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抓好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加快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沈建最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落实。各专项行动牵头市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市委国安办要根据各板块部门的不同情况,强化分类指导、宣传教育、跟踪督导,推动风险化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确保国家安全工作落地做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国家安全工作参与者、战斗者,以实际行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化解风险。(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