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将迎升级

2020年05月15日11:0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将迎升级

眼下,在位于宜兴市宜城街道的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里,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正接受相关培训,为有望于今年6月正式运行的升级版呼叫系统做准备。与此同时,该中心升级版线上平台也有望于6月投运,实现家电维修、物资配送等细分服务在线点单。

据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才龙介绍,中心经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自2018年5月起运营以来,陆续囊括了家电维修、水电抢修、居家养老等便民服务,由于采取统一的服务标准,实行严格的监督管理,社会接受度逐步提高。“随着受众面的拓宽,我们希望服务能够越来越人性化。”陈才龙表示,虽然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之初就配套建设了呼叫中心,开通了0510—87225555热线电话,但由于人员、技术等原因,热线呼入一直存在一定限制,且多以居家养老服务为主。此次系统升级后,可实现1个号码呼入、16台热线电话同时接入,工作人员以随机工号排单形式接听,实现中心全部服务种类的电话点单。

与此同时,以往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虽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市民可以在线看到该中心具体有哪些家电维修、居家养老等服务,但不能便利地在线点单,更多还是依托转接热线电话。随着该中心升级版线上平台的运行,将有望实现在线点单、在线支付、在线售后等多项功能。陈才龙表示,居家养老服务是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中心有居家养老服务人员300多人,服务宜城、新庄、屺亭、芳桥、和桥、周铁、徐舍、新建、万石9个镇(街道)的2万多名老人。线上平台升级后,一方面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通过和上门的工作人员沟通,或者拨打热线电话,预约包括居家养老、生活物资配送等服务,实现快速下单;另一方面,老人的子女也可以通过在线点单形式,为老人预约相关服务,更加方便快捷。(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