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高考体检将持续至5月中旬

2020年05月07日10:0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高考体检将持续至5月中旬

5月6日上午,在宜兴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体检中心门口,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正戴好口罩,按照地面“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等候体检。连日来,宜兴市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陆续接受体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的高考体检“战线”拉长,将持续至5月中旬。

高考体检是高校招生的重要环节和录取依据之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高考延期1个月,高考体检工作的时间、要求也有了新调整。“特殊时期,高考体检的安全保障全面升级。”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防疫期间高考体检顺利进行,市招办与各相关学校签订了《2020年高考(对口单招)体检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今年我市将有近5500名学生接受高考体检,自4月24日体检工作启动以来,每天体检人数由往年的600多人控制到400人左右,并分批、分组安排体检,每天由过去的4个批次细分至8个批次,每批次再分5至6组,测量体温后分别接受体检。由于严控每日体检人员数量,高考体检天数较往年将有所延长。

今年的高考体检制定了详细的流程,减少考生交叉感染的概率。体检时,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依次接受胸透、身高、体重、抽血、血压、视力、内科、外科、听力等各项目检查,确保学生体检不走回头路。每个体检项目还设置等待区,地面均贴有“一米线”标识,引导学生隔开距离等候。与此同时,体检中心每天邀请专业人士,在午间及晚间开展不少于2次消杀,且体检期间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确保体检环境的安全。当天,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王羽霏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大约用了不到半小时,她表示很顺利也很安全。(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