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拨付”制度

2020年03月25日14:28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拨付”制度

  记者近日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日照市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拨付制度,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力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流程再创新—— “先预拨、后承诺、再清算”让更多企业享实惠

  打破稳岗返还“申报—审核—拨付”工作流程,将拨付资金环节前置,最大限度实现稳岗返还资金“应返尽返”。我市参保企业无需提交申请,人社部门直接向其预拨稳岗返还资金,企业收到资金后,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以提交申请的方式对企业信息进行承诺。人社部门根据资金拨付情况再次核实后,采取多退少补方式对资金进行清算。据了解,这一措施将惠及我市4000多家企业,其中绝大部分是小微企业,返还资金将达1700余万元。

  服务再优化—— “政策找人”让企业更快享实惠

  持续推进“静默认证”和“无形认证”,抽调专人形成工作专班,推进随时筛选、随时确认、及时发放。进一步加大系统查询及部门间数据比对、核验力度,初步筛选出2020年3月18日前未享受稳岗返还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名单,逐个电话、短信发送通知,向企业详细讲解稳岗返还政策内容,解读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督促企业收到资金后及时提交承诺,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返还资金。

  质效上再提升—— “零跑腿服务”让企业更好享实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创新容缺环节、快审快拨、全程网办等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稳岗返还“减负、稳岗、扩就业”作用。1月28日,在全省率先通过“先拨付、再申请”方式,为生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拨付返还资金,累计向企业精准推送稳岗返还政策信息5000余条,企业“零跑腿、零材料”即可享受到稳岗返还资金。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261万元,惠及1294家企业共14.9万余名职工。3月底前,将筛选出的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全部拨付到位。(孙来彬 卜晓珊)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