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植树!宜兴市呼吁市民线上护绿

2020年03月13日11:2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云植树! 我市呼吁市民线上护绿

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3月12日,记者从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宜兴市将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把植树宣传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鼓励市民多渠道、多方式尽植树义务。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今年植树节的相关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取消。3月12日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为市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网上倡议书、宜兴绿化成果展示、家庭常见花木种植和养护知识宣传等,进一步呼吁广大市民善待绿色生命,积极维护好造林绿化成果。

“云”上捐款植绿,也是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今年,我市鼓励市民参与微信、支付宝捐赠植树等活动,履行植树义务。市民只要手机扫码或登录江苏全民义务植树网,进入“全民义务植树在线捐款”界面,即可填写资料,并利用支付宝或微信等方式进行捐款尽责,只要捐款超过60元者,将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一份。市民所捐赠的款项将统一汇入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账户,用于国土绿化事业。(记者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