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全市69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11日11:58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我市摁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3月10日,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8日,日照市全市69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员工返岗率87.7%,摁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疫情之下,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223家,复工率90.3%;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273家,复工率80.3%;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复工123家,复工率64.7%。农业龙头企业复工193家,复工率96.5%;饲料、屠宰企业复工62家,复工率89.9%。全市14家限额以上商场超市部分全部复工营业,其中11家商场除娱乐及餐饮业外全部开始营业。外资企业复工254家,复工率97.7%;外贸企业复工991家,占全市进出口企业总数的98.4%。

  截至3月8日,全市54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45个;90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77个;18个专项债券项目已开复工16个;341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71个。

  下一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工作同时,继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指导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防控物资需求。强化复工复产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各种困难问题,让企业不仅复产、更要达产。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地落实,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孙向阳 曹楚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