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上线4天收到超5000件建言,满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人民网记者 曾帆
2023年02月1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两会,我最关心的是乡村振兴。”

“希望今年在养老托幼方面持续加大政策帮扶力度。”

“希望今年能营造更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让企业越做越有信心。”

……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为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2月9日起,人民网启动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点击进入)。活动推出后,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上线4天收到有效建言超5000件,每一件都体现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从地域上看,湖北、上海、北京、河南、江苏等5省市群众建言较多;从话题看,“社会保障”话题受到的关注度较高。

建言选登

江苏网民:盲道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建议有关部门能统筹规划,建立并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监督管理机制,对被侵占、被破坏的无障碍设施要进行限期整改复原。

浙江网民:望加大对乡镇学校(小学和初中)的支持力度,在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等方面不断缩小城乡差距。

安徽网民:建议提高对0—6岁儿童视力情况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学龄前儿童、刚出生婴儿等隐性遗传疾病的检查,最大程度做到早干预早治疗。

江西网民:建议在体育产业发展条件较好的城市,试点体育文化产业下乡,整合乡村闲置资源打造乡村体育文化公园,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网民:希望各类APP的适老化功能更多更好用,让老人也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湖北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统筹规划,加大传统文化保护力度,在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系统性部署,拓展优化传播渠道及方式,多输出优质内容。

广东网民: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前和今后的主旋律,工业经济必然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建议动员、鼓励、政策支持龙头企业进驻山区县工业园区,引领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税收入,更好惠及民生。

陕西网民:学前教育是一笔重要的支出,对于工薪阶层和务工人员而言负担还是很重的,建议进一步降低学前教育费用,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在此次征集活动的各平台评论区,“便民”成为广大网民的“高赞”评论。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征集活动评论区截图

@各界群众,此次征集活动下设“向部长献一策”“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两个板块,包含18类话题。全国两会闭幕前,您可随时扫描下图二维码选择相应板块和话题建言献策。我们将选择部分建言进行公开展示,并汇总整理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