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28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北京网友:建立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鼓励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绿色低碳循环产业、生态文化旅游及生态环境系统整治修复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引导社会资本。强化激励约束,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绿色产业、企业和项目的金融支持。鼓励金融机构投资生态产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企业和项目。

河北网友:多措并举,实现森林生态产生价值

科学绿化,开展生态保护修复。通过造林、森林经营、管理、管护、保护等措施,提升森林生态质量,实现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空气更清新。

提高生态补偿标准。包括公益林、天然林、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建议通过设立生态护林员等公益岗位等方式,对主要提供生态产品地区的居民给予补偿,实现民生兜底保障和乡村振兴。

湖北网友:建议加大中医药事业扶持力度

建议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树立文化自信,加大中医宣传力度。鼓励中医科研、中医药发展。培育良好的市场化环境,推广中医诊所备案制。加大对外交流,弘扬传统精华。

海南网友: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

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如何做好节水这道“必答题”,建议一是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增强广大市民节水意识,以尽可能少的水资源消耗和水环境代价,获得尽可能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二是坚持适水发展,强化全过程节水,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通过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等重点行动,全面提升各地区、各行业水资源利用效率。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