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25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河北网友: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使得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丰富、更为立体。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企业创新升级绿色发展。引入更多的考核制度,优化行政资源及相应的财政资源配置,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民众环境意识,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环境知识,激发民众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激情。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辽宁网友:建议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建议学校以学科形式开设以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各类教育活动。从幼儿抓起,使孩子从小树立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等精神。此外,建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加大对城乡居民基层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基层人民群众公平享受基本公共文化生活的权益。

海南网友:增强高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作用

高校是青年学子的“聚集地”,是发展先进文化的力量之一。高校中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人才云集、知识密集,增强高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作用,采用诸如“宣讲会”“文化竞赛”等形式,增加在高校中进行文化强国宣传教育的力度,有利于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精神与力量,在全社会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此外,文化传承与创新是一个国家软实力发展的基础,高校也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沃土”,高校应自觉担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建设创新平台团队,加强文化研究,以支撑高质量文化建设。

云南网友:进一步完善育幼配套政策的建议

随着三孩政策落地实施,教育事业改革面临更大挑战和压力,建议增设0~3岁婴幼儿照护托育机构,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继续新(改、扩)建公办园,新增设公办幼儿学位,以适当减小监护人(父母)教育压力;保障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和规范学前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