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 建言选登(4月20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0日18: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河北网友:建议提升基层农村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

建议提升基层农村党员干部经济建设的能力,搞活乡村经济、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为共同富裕探出一条新路。同时,提升基层农村党员干部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能力。提升基层农村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吸收优秀人才反哺农村、建设农村、发展农村。

辽宁网友:建立鼓励大学生毕业“回原籍”就业的激励制度

一是建立以市区县人才市场为基础,各乡镇农村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站)为依托,构建一体化的人才服务网络,增强中小城市和农村对各类人才的聚集能力,建立“人才储备库”。

二是政府提供并完善公共服务。对符合高层次人才条件要求的,分别给予相应的安家费。

河南网友:建议增加学校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每年寒暑假开始的时候,高校、中学等很多基础设施空置。是否可以在保证不影响高校、中学等正常运行、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向当地市民开放部分闲置的公共资源,比如足球场、篮球场、环形跑道等。既充分利用了基础设施,也可以适当推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新疆网友:建议加大对非遗项目传承的支持力度

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加大对非遗项目传承的支持力度,有组织地选派有志青年拜师学习非遗技能,高校开设非遗项目特招专业,在地级市建设和运行非遗体验馆、展示中心,帮助少年青年一代从小培养对传统文化、优秀文化的兴趣。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应该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语言或者地方方言的关注度,出台激励政策和优惠措施,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到文化传承的具体工作中。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