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22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天津网友: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相关建议

民族要复兴,文化必复兴。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教育是文化的根。建议科学增设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的传统文化课程,培养学生阅读古籍的兴趣和能力;培养专业传统文化师资力量和人才队伍,加大对经典典籍的挖掘阐释、宣传弘扬、翻译推广、海外交流等工作,翻译成外语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传统文化在社会家庭教育中的作用。

四川网友:建立统一数字化图书及学术资源平台

以国家图书馆为核心,整合各省市图书馆,建立统一的高水平数字图书平台及学术资源平台。同时,向全国读者,尤其是向地方教育工作者免费开放使用,以解决地方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中西部地方高等院校学术资源匮乏的状况。

云南网友:建议加快农牧循环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推进土地整治,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腾出空间。为乡村振兴引入新型经营主体和发展资金。推进空间规划,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做好布局。推进资源整合,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打好基础。推进废物回收,为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降低成本。提高秸秆、农膜及粪污等农业废物的回收利用补助,提高回收利用率,减少生态污染,降低农牧循环产业化发展成本。

陕西网友:建议高校与乡村深入协作,共同打造美好乡村

乡村振兴是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高校教师、学生团队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一对一帮扶偏远乡村。如各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对当地历史、文化的调研,助力乡村推出特色产品、系列化产品或文创产品等,以此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甘肃网友:建议加强老幼活动之家建设

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及儿童“一户一策”制度;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及儿童“活动之家”建设,方便一老一小有活动交流之所;加强政府及社会力量建设力度,确保每村有一所一定规模的“活动之家”;根据农村发展具体情况,建立“活动之家”基本建设标准,争取列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必建场所,并要求达标;加强运行管理,将其作为所在村委会工作基本考核要求。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