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19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1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辽宁网友:建议设立专利创业基金,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议由政府牵头,设立一个多方可参与的专利创业基金,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经营,政府加强监管。既可以使闲置的专利转化为社会生产力,缓解就业压力,又可以进一步加强全民申请专利的积极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江西网友:建议重视居家养老助餐问题

建议在推进加快健全社会养老健康服务保障体系中,支持社区“老年人食堂”的全国推广普及,优先解决居家养老、特别是“空巢老人”的助餐问题,切实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老年人居家养老创造良好条件。

河南网友:建议减少过度包装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倡导低碳社会,减少碳排放。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一些浪费行为,商品过度包装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例如,药品的过度包装主要表现形式是多层重复包装。最里面是锡纸包装,外面是塑料袋包装,再外面是纸盒子包装。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倡导重视产品品质,减少包装物和二次浪费。

四川网友:建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建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如学习方式多元化、学习内容系统化、学习成效可视化、学习鼓励终生化。要把修学分与谈体会、谋发展、思服务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协同推进的探索、发展结合起来。

陕西网友:建议在大中小学开展系统的网络思政教育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我国网络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学生群体网络用户数量增长较快。应充分发挥网络资源的教育优势,开展如“疫情防控”网络思政大课、“冰雪”网络思政大课、“航天”网络思政大课等,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

宁夏网友:建议支持中西部地区博物馆建设

博物馆作为一个展示城市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历史的重要机构,对当地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中西部地区部分县区受人员、场地限制无博物馆,建议国家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博物馆建设扶持力度。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